【Wally/Linda】You're No Superman(翻译)

崩崩崩崩崩崩崩:

标题:You're No Superman

作者:Kyer

地址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6128343/1/You-re-No-Superman

梗概:Linda Park-West无意中激发了丈夫的一项新技能……而且这项新技能可能蛮烦的。

译注:我拒绝翻译那个“up, up, and away”【手动再见

  @哼唧哇咋  疯聚生快!!!给你吃Wally!!又长一岁了真是可喜可贺,祝你以后多多产粮,OTP遍地糖!

和凯尔不熟我不敢搞绿红 最近我的笑点好像很奇怪不知道这篇你会不会觉得好笑(。不满意的话我还有planB(。

 


    “宝贝,我爱你,可你不是超人。”

    Wally West,楔石城的闪电侠,坐在厨房里,头晕得说不出一句话,他的妻子从他身边慢慢走过。

    Linda为什么要对他说这样的话?

    妻子的责备像广播里的热门单曲一样在他脑中循环,Wally的表情很快从大吃一惊变成了啃了个柠檬似的苦脸。

    “宝贝,我爱你,可你不是超人。”

    他惹她生气了吗?

    没有。

    发生了什么让她想要嫁给钢铁之人的事了吗?

    没有!

    所以,他的此生挚爱,他眼中的珍宝,他的生命之锚,让他离开神速力的赦免牌,为什么要拿他和超人比较?

    Linda拿起毛巾放进洗衣篮,“Wally,别坐在那里沉思,给孩子们看到不好。家里最大的孩子都这么愁眉苦脸,他们会有样学样的。这在家里可不是一种受欢迎的行为。”

    Wally用超级速度吐了下舌头。

    “也不要对我吐舌头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看不到我吐舌头的。”Wally说。她以为她是……蝙蝠侠吗?

    “可能吧,但是你刚刚自己承认了。”她亲了亲他的脸颊,把洗衣篮塞进他的手里。“现在,去洗衣服,去别的地方当熊孩子吧,乖,妈妈有大人的工作要做。”

    Wally嘟嘟囔囔地抱住篮子,从凳子上滑下来跑进洗衣房,顺手从柜子上的饼干罐里抓了一把。毕竟,他的妻子刚刚变成了一个爱比较的小气鬼,还是蝙蝠侠级别的,他难道不该得到一点来自食物的安慰吗?

    “还有,把饼干放回去,那是为晚餐准备的。”

    饼干立刻回到了罐子里,虽然刚才的高速旅行稍微损耗了一些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……?”

    “我和你生活了那么久,你不知道我是怎么发现的?”Linda翻白眼。“现在。咻!”

 

    “宝贝,我爱你,可你不是超人。”

    “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仍旧沮丧的Wally向他的良师益友与美国正义会社的闪电侠Jay Garrick提问道。“对,没错,我是举不起高楼大厦,但我可以绕着楼跑啊……在楼上跑也可以……跑的比他飞的都快呢。”

    “Wally……”

    “而且我肯定跑得比那种没用的子弹要快嘛。”

    “Wally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,就算我的气力比不上火车头,但我打架还是很行的啊,这可以拉分吧,可以吧?我说,我是世界上最快的人啊!还有个博物馆呢!超人哪来的博物馆!他只有孤独城堡,除了企鹅谁会去那里啊。”

    “小子……”

    “要是把卧房里的那些事也算上,我的‘up, up, and away’技巧也不差——”

    如果Wally有空抬一下头,他就能看到Jay脸上的尴尬了。“控制一下时间可以吗?现在离JSA的会议还有五秒钟,再不走我就要迟到了。”

    Wally终于发现了对方的不安。“Jay?”

    “Wally,讲到这种话题的时候,我会把‘卧房里的话题’留着和Joan说,毕竟结婚这么多年……把性生活拿去和别人分享是不会让你妻子高兴的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Linda觉得我比不上超人这事儿,我得去和Joan说?

    “我的天啊,不是!”Jay听得目瞪口呆,叹了一口气。他伸手挠挠头,“我是说,这是个私人话题,顶级机密,你应该和你的妻子说。”

    噢。

    (对啊,对啊,仿佛他可以和那位会说“你不是超人”的蝙蝠侠Linda小姐讨论这种问题一样。)

 

    今天的曼彻斯特阳光灿烂,天气炎热,蓝白制服的英雄一边思考,一边放倒了三个抢劫犯。热度和湿度似乎让人更加疯狂……

    “所以,Max你怎么想?我和超人比怎么样?”

    疯狂能控制的,不只是阿拉巴马的人口。

    “哪方面?”Max问那声名显赫的来访者。

    “所有方面。”

    Max Mercury忙着把银行劫匪捆在电线杆上:“我脖子后面有点凉意,这段对话的走向估计不会太对。你不是Bart假扮的吧?”他的学徒Bart Allen总会提些稀奇古怪的问题,除了他自己以外别人根本听不懂。

    “这不好笑,Max。”Wally生气了。之前是超人,现在又是Bart?别人都认不出他的红黄制服了吗?“我来这儿……”他的声音小了下去,表情一片空白。Max在闪电侠面前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“Wally?”

    “Max……你真聪明。”

    “这我不否认。但我颈后的凉意突然翻了三倍,这种结论还是晚点再下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“不,我是说你给了我一个灵感。”

    “哦?那帮个忙,不管你想到了什么,别把我扯进来。”

    Wally笑了。“过会儿再说,Max!谢谢你!”

    “不用谢,我说真的!”Mercury对那远去的红点喊道,随后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现在的孩子。”

 

    十分钟前,超人就注意到了那个穿制服的人影。他在星球日报大楼上空停了一会儿,满以为对方会来打个招呼,或者来告诉他哪里发生了需要两位超级英雄联手解决的灾难。可是,那个红色的人影消失了。他只好继续飞,没想到那个人又冒了出来,像红色的影子一般固执地跟着他跑遍了城市的每一处。要是不够了解对方的话,超人肯定会以为他在“努力隐藏自己”,但这根本没有必要啊。闪电侠为什么要跟踪他?他用透视眼看了一下,发现闪电侠还拿着一部高速摄像机。

    好啦,够了,该去弄清楚啦。超人飞了下去。“闪电侠?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你好啊,Supes。”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拿着摄像机?”

    闪电侠低头看了看,脸红了。“哦,没什么的。就是拍拍城市风景,每年这个时候的大都会特别上镜。”他咳了咳,手忙脚乱。

    “明白了,所以你是来旅游的?有什么特别想拍的‘风景’吗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不,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那种普通的风光片。”

    “而我刚好出现在你的所有镜头里?”

    “有吗?”他的绿眼睛里全是假装出来的惊讶。“我没注意耶,不过你到处在飞嘛,蓝大个,总是出现在图框里也是很正常的。”

    超人双手抱胸。“闪电侠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,很高兴能和你聊天,Supes,不过其他的景色还在召唤我,所以待会儿再说啦!”

    “……如果这是什么恶作剧……”超人捏捏鼻梁。速跑者早就无影无踪了,他真的不知道他想干什么。但不管结果如何,只要不太尴尬就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Wally!”Linda在后走廊大喊,“去厨房帮我个忙!”她四下看了看,周围没有一个人。“棒极了,每次不需要他的时候他都在四周晃荡,需要他的时候……”

    “有人需要帮助?”一个红蓝两色的身影从屋顶上跳下,“我能做点什么吗,小姐?”

    Linda吓了一跳。“超人?”

    “他们是这么叫我的。”他摆出经典的叉腰动作。“我就是超人。请问你需要我帮忙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Linda结结巴巴地说,“啊,也没什么大事啦。就是要削几个土豆皮,然后把番茄切好——”超人走了进去,一分钟后又走了出来。“完成了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Linda眨了眨眼。有超人帮你准备晚饭,哪个少女还能保持冷静呢?“嗯……你最近不会正好见过我丈夫吧?”

    “他?”超人回答。“没有,怎么了?他能做的事情钢铁之人不能做得更好吗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也对……”

    超人看起来缩小了一些。“也对?”

    “嗯,他不是超人。”

    钢铁之人看起来又枯萎了一点。

    “我是说,他是Wally,善良,有点浮躁,傻乎乎的……一点也不像超人。”超人开始慌了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她踮起脚尖凑上去。“但他用别的方式弥补了这些不足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“是呀,他总是让我忙个不停,”她亲了亲他的脸颊,“而且有时候真的很好笑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——”一阵笑声打断了他。

    “我的另一半就是这样,”她后退一步,从超人胸口的S上掸掉几粒饼干屑,“而且好像,‘我新陈代谢特别快’先生在晚餐前永远无法与饼干保持距离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对巧克力没抵抗力不代表……”超人喃喃地说。

    Linda翻了个白眼。“不要狡辩了。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,Wally,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一股速度和闪电的味道,”她挑眉,“刚才那句不算,我其实很在乎你的样子。”她凑上去仔细打量了一番。“超人知道你偷了他的制服吗?而且你的脸是怎么变的?全息影像?魔法?”

    超人嘟哝了一声。“好吧,好吧,我认输。”他的脸和身体慢慢发生了变化,黑头发变红了,蓝眼睛变绿了,经典红蓝制服的一部分变成了更加熟悉的红黄,大片的蓝色里冒出了红色和金色的电光,胸口的S也扭曲得越来越像锯齿形的闪电标志。“哪里出破绽了?”

    “你是说除了饼干和神速力的臭氧味儿之外还有谁出庭作证?超人一分钟之前刚来过电话,他说你在做奇怪的事情。在那之前,Max神神秘秘地对我说‘宽恕是德’。再之前,Jay也跑过来让我无论如何要对你好一点。说真的,你出场前,我真的很好奇到底会发生什么奇怪的事,”她摇摇头笑了,“但我得承认,这一招确实出人意料。你怎么做到的?”她指了指两色混合的制服。

    Wally抓抓后脑勺。“呃……说来话长?”

    “那就讲个简略版,快点。”

    “呃,因为我的闪电侠制服都是用神速力做的嘛,集中精神去想就有,所以我就想啊,如果我把注意力集中在别的东西上……想象别的衣服……再戴上全脸面罩……”

    “原来超人说的摄像机是为了这个。他还以为你是替我或者孩子们的作业拍录像呢。”

    “嗯,要坚持这么久还是挺难的,不过结果还不错。”他皱着眉,看着陷入混乱的神速力。“虽然我还需要多加练习。”

    她抚摸着混在一起的彩色制服,“啊,宝贝……你不是超人。”看到他难过的样子,Linda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,“这也是好事啊,因为我不是Loise Lane。”她亲了亲他的嘴唇,紧贴着他温暖的身体。“我是Linda Parks-West,我无可救药地爱着闪电侠。”制服中超人的配色顿时无影无踪,Linda的话分散了Wally全部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不,他不是超人。

    他是闪电侠……世界上最快的笨蛋……被世界上最棒的闪电侠粉丝亲吻时,成为谁都比不上成为自己。

 

 

尾声:

    对面屋顶上,一个身穿黑暗骑士制服的人在朝他兴奋地挥手,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。蝙蝠侠压低声音说了几个贬义词。超人昨天警告过他,说Wally发现了神速力的一种新用法,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。Clark完全知道这种新把戏能有多烦人。Bruce很想朝他扔个蝙蝠镖,但心里明白自己只会浪费弹药。虽然他打扮得和蝙蝠侠一样,但West依然有超级速度……

    “闪电侠!”

    “嘿,是你不许其他英雄进入你的城市的,大蝙蝠。”Wally无视了Bruce的怒视,穿着崭新的漆黑战甲站得笔挺,双手抓起黑披风呼扇呼扇。他爱死了这种效果,一点也不觉得羞耻。“你知道吗,我很好奇这身衣服如果变成红色会怎么样。绯红蝙蝠听着很不错哦。”这个蝙蝠侠的副本变红了一点。“噢,酷!不知道其他颜色适不适合?”

    Bruce皱起眉,看着Wally一遍遍地变色,比灯团还多姿多彩。他开始思考:如果West遭遇一场“意外事故”,Linda会有多生气?


评论
热度 ( 32 )

© 16貓夜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